风住尘香花已尽。
民宿业主。
废猫一条。

© 安辰
Powered by LOFTER

哄睡

手机瞎戳的。

大约是隔壁人还不睡的怨念╮( ̄⊿ ̄")╭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       云深不知处亥时息。


        含光君雷打不动地练完琴,松了弦,洗漱去了。


        夷陵老祖这几日正痛下决心调整作息,决定跟含光君同睡同起,闻琴音将息便翻身下了屋檐,亦随着含光君收拾停当躺被窝里,摆好蓝氏睡姿,闭眼睡觉。


        正是秋日,无蝉鸣,无狗吠,但闻风声飒飒,一浪又接一浪,听来又似雨非雨。稍远处是条溪涧,水流不急,却也潺潺入耳,偶有何物入水声响,大约是鱼跃出水,溪涧尽头便是彩衣镇,这时候镇上定有做宵夜的摊贩,天子笑来一坛,佐上花生,再切盘水煮牛肉,沾上辣酱……


         ……怎么睡得着啊啊啊啊!

    

        魏无羡翻了个身,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身边睡姿端正的人,小声喊:“蓝湛。”


        蓝忘机睁眼。


        “嘿嘿嘿,我就知道你还没睡。”魏无羡眼睛亮了一下,“我睡不着,你弹个琴哄我睡呗。”


        “弦松了。”调回去太麻烦了。


        “太无聊了……”魏无羡嗷一声嚎,“……那我吹个笛子给你听?”


       “……扰民。”笛音清悦嘹亮,这一声吹出来,是不是万鬼听令不得知晓,云深不知处大约得是有有大半人垂死梦中惊坐起。


        “那你……”


        “魏婴。”蓝忘机叹了口气,一个喋喋不休说话的人怎么会睡得着,“别说话。”


        “但是我……呃,你,你别用禁言术,我不说话就是了!”魏无羡一手捂住自己嘴,另一只手赶紧把蓝忘机欲要施术的手压了下去。


       手指纠缠,蓝忘机顺势将人捞了过来,把魏无羡的头摁怀里,又叹了口气,缓缓开口:“夫圣贤之典,教人诚孝。谨言慎行,立身雅正。姓自伽蓝,学从圣贤。两教一体,典禁皆符。仁者……”


      魏无羡:?????


      “《上义》有言,不可亥时不息,不可卯时不起,不可挑食……”


       “停!停停……”魏无羡揉了揉额角,赶紧告饶,“我睡我睡,求你别念了……”


     蓝忘机嘴角微扬,闷笑一声,却是将人拦得更近了些。


     魏无羡脑子里全是蓝氏家训,足足三千条……不是,现在是四千条,随机出现,还不带重样儿的。本是天马行空已经跑到彩衣镇上吃宵夜的魂儿,竟然奇迹般地滚回来乖乖跟着背家训去了。


       半睡半醒间,听耳边轻声哼着熟悉的调子,越发心安好眠。



夷陵老祖亥时息(1/1)

蓝忘机哄睡成就达成。


才不是抱着蓝湛才好睡呢,哼 ̄へ 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关注的两个太太都没有更文_(¦3」∠)_

好饿_○/|_


听广播剧听到小剧场 哄睡·蓝启仁 笑疯了∠( ᐛ 」∠)_……真的很催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

但是我又被隔壁吵醒了(╯°Д°)╯︵┻━┻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